晴時多雲

12強》韓國奪冠 隊長擋下「插旗」建議

2015/11/21 23:54
韓國8比0完封美國,鄭根宇賽前受訪時就表示,「就算拿冠軍,也要有尊重對手的禮儀」。(路透)韓國8比0完封美國,鄭根宇賽前受訪時就表示,「就算拿冠軍,也要有尊重對手的禮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隊21日晚間在日本東京巨蛋奪下12強冠軍,韓國網友呼籲在投手丘插上「太極旗」,被韓國隊長鄭根宇攔阻,「要顧及地主國感受、遵守禮儀」。台灣網友熱烈討論,大推隊長風度,但也有人質疑被盜帳號?帶風向?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隊難得在「宿敵」日本贏得冠軍,不少網友希望能在日本國土上插旗,鄭根宇賽前受訪時就告誡,不要準備太極旗,「就算拿冠軍,也要有尊重對手的禮儀」,他說:「這是國際比賽,任何球隊都會機會贏球、也可能輸球,我們應該避免做刺激對手的特別儀式。」他也提到日本:「這裡是日本的土地,敗給韓國,他們也還在難過中,我們有禮貌一點吧。」

以往體育賽事,韓國隊老是被噓爆,甚至不分網友有仇韓情節。PTT棒球板熱烈討論,認為這次韓國隊贏得實至名歸,大多推鄭根宇的風度,也不少人說喜歡鄭根宇、覺得他打得不錯;但也有網友質疑難道韓國隊被盜帳號?這是大家認識的韓國隊?帶風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