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搖手指經典不朽 穆湯波球衣今退休(影音)

2015/11/25 09:53

老鷹今為穆湯波舉辦球衣退休儀式。(取自老鷹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老鷹對上塞爾提克的比賽,老鷹將為退役非裔球星「木桶伯」穆湯波(Dikembe Mutombo)的55號球衣舉辦盛大退休儀式,紀念這位聯盟傳奇阻攻王的偉大貢獻與經典身影。

老鷹球團十分用心策畫這個深具意義的日子,除了準備特製手指造型的泡棉玩具讓全場球迷能和穆湯波一起做出招牌「搖手指」手勢,官網也出售限量版的紀念衫讓球迷留念,而球場活動將有全場投影回顧穆湯波精采生涯,中場時間則安排非洲舞蹈表演。

老鷹球團為球迷準備特製禮物。(取自老鷹官網)

穆湯波透過網站「The Players Tribune」感性回應,表示從未夢想過有一天自己的背號會被高掛在NBA的球場,「我在聯盟穿過很多套球衣,但我真的很榮幸亞特蘭大退休我的球衣,我把這個城市當作家。」,並誠摯地感謝大學教練湯普森(John Thompson)和幾位聯盟的前輩與好兄弟。

而談到自己「搖手指」招牌手勢的由來,穆湯波這樣解釋:「每當我賞給對手火鍋,我總是搖搖手指,這從來都不是針對個人。一開始我這樣做,是因為能讓人們記得我。我要讓大家知道我掌管了禁區,只要我出現的每一天,沒有人能進來這裡。」

穆湯波最後再度提到亞特蘭大是自己的家,NBA也是,他哪也不會去,將繼續擔任NBA的國際大使,「如果你哪天在路上遇到我,希望你會和我打聲招呼,你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穆湯波幽默地說。

《穆湯波生涯十大阻攻回顧》

《穆湯波搞笑搧鍋經典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