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37歲德佬寶刀未老 馬刺波總:他完全沒變

2015/11/27 13:2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刺總教頭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講話向來實在,從不發表空泛或是誇大不實的言論,昨在馬刺對小牛的「德州內戰」時,帕波維奇大方稱讚小牛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寶刀未老。

今年滿37歲的諾威斯基身手依舊。(資料照,美聯社)

波總在賽前受訪被問及是否認為德佬近年的表現有所改變,平淡表示:「沒什麼變吧,他看起來一模一樣。」今年是諾威斯基在NBA奮鬥的第18個的球季,在教練的安排下將逐漸減少上場時間,波總如此形容德佬:「他是一名卓越的球員及好鬥的競爭者,他的表現堪稱經典、是個特別的傢伙。」

德佬則表示背後的動力來自對競爭的熱愛,「我的身體經得起考驗,我能出場比賽、展現效率幫助球隊贏球。」他也大方坦言今夏的季前訓練比以往辛苦,有時會覺得自己好像老了,「但比賽開打後,嘗試贏球並向年輕小夥子證明自己仍能掌握一切總是十分有趣。」

諾威斯基的後仰跳投堪稱經典。(資料照,法新社)

諾威斯基在去年以誠意十足的價碼與小牛續簽三年合約,職業生涯會在何時畫下句點還不得而知,「我試著去享受最後的幾年,我會在每一場球賽全力以赴,然後瀟灑離開。」德佬從容地說。今年已滿37歲的諾威斯基仍是球隊得分主力,球團目前沒有任何過度期的重建計畫或是指導年輕人的打算,只要德佬還在場上的一天,小牛就誓言繼續贏球。

「我們會持續把球給他投,不停跑動製造機會,為他吶喊。」膝傷初癒的小前鋒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堅定地說。「我們會竭盡所能把球交到他手上,因為年齡對他來說只是一個數字,他仍然能轟炸籃框。」

諾威斯基今夏最後一次披上德國國家隊戰袍,淚灑球場令人動容。(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