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開幕戰明點燃戰火 新挑戰制度一併啟動

2015/11/27 22:02

明日SBL將在板橋體育館開戰,新的挑戰制度就正式啟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第13季SBL明日於板橋體育館點燃戰火,今籃協召開技術委員會,決定新賽季給予球團每場一次挑戰權,可針對出界球與妨礙中籃兩種情況提出挑戰,透過電視畫面重新檢驗。

過往SBL賽事,在壓哨球情況可以觀看電視重播檢驗,而今日籃協召開第11屆技術委員會第5次會議,再次納入新的挑戰制度,本季開始各隊每場可有一次挑戰權,針對出界球與妨礙中籃兩種情況提出異議。

在球出界與妨礙中籃情況下,球隊可以隨即提出挑戰,但僅限於死球狀態下改判,若比賽仍在進行中,將等待下次死球才能提出挑戰並觀看電視重播畫面,這時無法再改變原先判決或是結果。經球隊提出異議後,發現裁判確實誤判,該名裁判將停吹比賽2週,並列入本季考核,成為下季是否續聘的依據。

明日SBL將在板橋體育館開戰,新的挑戰制度就正式啟用。比賽部分首戰17點開打,由富邦勇士迎戰裕隆,壓軸將是尋求五連霸的璞園碰上台啤,兩軍上季於總冠軍戰交手,璞園在1:3落後情況下,逆轉戰果完成四連霸霸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