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式滑冰》羽生結弦 創下花滑史上單人賽最高分 (影音)

2015/11/29 08:2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花式滑冰名將羽生結弦(Yuzuru Hanyu)在2015年NHK盃,得到322分,奪冠的同時也成為花式滑冰史上第1位破300分的選手。之前的世界最高分保持人是加拿大華裔選手陳偉群(Patrick Chan),他在2013大獎賽法國站上得到的295.27分。

羽生結弦在NHK盃繳出花式滑冰史上最佳成績。(美聯社)

羽生結弦在27日的短節目比賽中再度超越自己保持的世界最高分,得到106.33分。28日的自由滑比賽,羽生憑著高難度而無失誤的表現,得到自由滑項目的世界最高分216.07分,總分高達322.40分,是花式滑冰史上第1位超越300分的選手。

羽生結弦將繼續備戰12月舉行的年終大獎賽。(美聯社)

羽生得到高分的主因是,今年改變自由滑的曲目,採用《陰陽師》原聲剪輯。這專輯的音樂表現日本傳統風格,節奏不快但相當有力道。為此,羽生還請教演出安倍晴明一角的野村萬齋,如何理解音樂內涵,並透過動作將音樂表現出來。

羽生NHK盃比賽片段(短節目)

羽生NHK盃比賽片段(自由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