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墨西哥政府干預奧委會 恐被取消奧運參賽資格

2015/11/29 14:2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據美聯社報導,一位不具名的IOC(國際奧委會)委員透露,IOC將於12月8日到10日在瑞士洛桑開會,討論是否取消墨西哥的里約奧運參賽資格。原因是墨西哥奧委會受到政府的干預,政府此舉違反奧林匹克憲章精神。

墨西哥是倫敦奧運男足的金牌得主。(資料照,法新社)

墨西哥奧委會正面臨政府機構的金融檢查,當地政府想調查奧委會的財政收支情況。按照IOC的精神,當地政府應該尊重奧林匹克運動自主權,IOC一向明確反對政治干預國家體育事務。

墨西哥奧委會主席帕迪拉(Carlos Padilla)悲觀地表示:「如果墨西哥被禁賽,那將是一場悲劇。」墨西哥國家體委會官員卡斯提歐(Alfredo Castillo),一直對《奧林匹克憲章》頗有微詞,他指責說,《奧林匹克憲章》是最好的發明,總是在避免讓大家監督他們(奧委會)的錢是怎麼花的。

墨西哥男籃恐無法出戰奧運資格賽。(取自FIBA官網)

按照慣例,如果墨西哥被禁賽,IOC允許墨西哥運動員以個人名義,在奧林匹克旗幟下參賽。2012年倫敦奧運男足決賽,墨西哥以2比1擊敗巴西隊奪金。如果墨西哥被全面禁賽,他們的男足將無法出賽。墨西哥在倫敦奧運還獲得3面銀牌及3面銅牌。

另外,FIBA(國際籃球總會)日前已確定對墨西哥處以禁賽,在今年夏天美錦賽得到第4名的墨西哥男籃,明年可能無緣參加奧運資格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