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柯瑞每場11.3次三分線出手 大嘴米勒已羨慕

2015/11/30 19:10

柯瑞本季每場外線出手11.3次。(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開季至今,由外線神準的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兵團,以摧枯拉朽之姿締造18連勝,無疑是熱門話題之一,而九零年代聯盟知名的三分射手「大嘴」米勒(Reggie Miller)近日受訪時則說,他也希望自己當年可以像柯瑞一樣,每場比賽外線出手11次。

作為當年聯盟神射手,米勒生涯場均三分線出手是4.7次;相較今年,聯盟已有38名球員每場出手至少5次。米勒受《波士頓環球報》訪問時表示,「規則不同了,現在的防守型態可以讓進攻方流動更順暢,不過我不是在打擊柯瑞,畢竟最終他還是投進了那些三分。」

聯盟外線出手數與時俱增。(取自網路)

報導也提出數據顯示,雖然20年來整體外線命中率相差無幾,但外線出手數的確與時俱增,從97-98球季的每場12.7次三分線出手,一路飆升到目前的每場23.7次。

米勒也稱,NBA從九零年代開始實施惡意犯規制度,導致比賽身體對抗性下降,也間接幫助球員個人表現的提升。「以前也許可以靠著打得暴力而獲勝,現在則是技術好的隊伍佔優勢,然而勇士也許就是技巧最好的球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