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重返奧運?彭誠浩:已確定,只差宣布

2015/12/01 15:55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彭誠浩今與陳偉殷一同出席名錶開幕活動,被問及棒球能否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時,彭誠浩很有信心地宣布,「已經確定重返,只差明年宣布。」

棒球自2008年北京奧運後,在倫敦和明年里約奧運都被排除在外,但東京取得2020年主辦權後,一直努力要讓棒球重返奧運項目。彭誠浩今天表示,基本上棒球已經確定重返,只差明年里約奧運期間由國際奧會宣布。

只是在棒球參賽國數目部分,彭誠浩表示目前仍在努力維持8隊,希望不要縮減為6隊,除了8隊的賽程較好安排之外,也會增加台灣參賽的機會。因為地主國日本確定是保障名額,彭誠浩希望台、韓也能進去,還透露「王桑」王貞治的心願就是台、日一起打進東京奧運。

因此,2019年舉行的第2屆12強賽,就將成為奧運資格賽,彭誠浩也表示台灣有9成機率會是主辦國,還強調「台灣不能退出國際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