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1秒再見罰球 魏德率熱火險勝雷霆(影音)

2015/12/04 11:5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役在主場敗給塞爾提克的熱火今重振旗鼓,全力抵抗來犯的勁旅雷霆,雙方打得難分難解在決勝節數度平手,前役狂砍30分的「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及時跳出連拿5分,包括最後倒數1秒投進的兩顆關鍵罰球,助熱火最終以97比95擊敗雷霆拿下艱鉅勝利。

雷霆雙槍「西河」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和「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此役表現搶眼,兩人各拿了全隊最高的25分,並攜手貢獻14籃板12助攻,其中杜蘭特在時間第四節剩下1分32秒時接獲魏斯布魯克快傳,投進了超前的三分彈,幫助雷霆取得95比93的領先。

但隨後杜蘭特欲再補一顆三分球卻彈框而出,籃板球被波許(Chris Bosh)拿到隨即交給魏德發動進攻,魏德不斷運球尋找機會,一溜煙闖入禁區以右手小拋射再度扳平戰局。雷霆叫暫停後從半場發動進攻,杜蘭特在三分線外持球伺機而動,在倒數13秒時拔起出手未果。

杜蘭特投進超前三分球後欲再拚一顆未能得手。(法新社)

此時輪到熱火也叫出暫停發動最後一波進攻,而負責關鍵決殺的非魏德莫屬,他在最後7秒接獲傳球,發揮閃電俠美名以極快速度甩開防守者切入籃下,在三人包夾的防守人牆中奮力出手製造犯規,在最後的1.5秒把握關鍵兩罰取得2分超前,雷霆隨後在魏斯布魯克的匆忙的三分絕殺失敗後輸球。

魏德此役上陣33分鐘,21投11進狂飆28分,外帶4籃板4助攻1抄截的表現,在最後的關鍵時刻包辦熱火的5分,其中包括賣命切入得到的重要兩罰,助熱火拿下重要一勝,下一戰將在主場遭遇前隊友「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帶領的騎士,閃電俠得使出渾身解數才能「捍衛主場」。

魏德及時跳出率熱火拿下重要一勝。(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