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世界盃擴大規模? 2026年會內賽可望增為40隊

2015/12/04 14:1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運動賽事之一,而它的規模還有可能擴大。根據法新社、B​​BC以及《衛報》等媒體報導,FIFA(國際足總)準備開會討論,是否將世界盃會內賽的隊數從現在的32隊增加到40隊。

世界盃足球賽仍然是單一運動項目最吸引人的賽事。(資料照,路透社)

BBC指出,FIFA將在今天召開執行委員會會議,內容是關於FIFA的改革。會議中,世界盃擴大規模的提案並不需要FIFA的209個會員國表決同意,只需要經過討論就能通過。《衛報》則認為,這是FIFA在討論改革方案之前,拉攏會員國的一種方式。

2026年世界盃可望從32隊增加為40隊。(資料照,路透社)

如果提案通過,世界盃足球賽將從2026年開始增加為40支球隊,世界盃上一次增加隊數是在1998年從24隊增加為32隊,若此次的提案通過,各大洲的世界盃參賽名額勢必需要一番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