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鏞基旅美夢不悔 最感謝郭泓志

2015/12/06 07:12

陳鏞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獅內野手陳鏞基,曾打到小聯盟最高層級3A,可惜後期飽受傷痛影響,大聯盟前止步,他表示,當時心情很低落,但也因此知道誰才是身邊最好的知己,其中,同樣曾旅外過的「小小郭」郭泓志說過的一席話,至今仍烙印在心裡。

陳鏞基2004年加盟西雅圖水手,後來轉往運動家、海盜,7年旅外人生,也讓他深刻體會到「誰才是真正的朋友」。「一開始走得滿順利的,利用三年的時間就達到3A,可是自第三年起,身體開始出現傷痛,狀況也往下掉,當時心情滿低落的,」陳鏞基表示,「但也讓我知道,身邊哪個才是我最好的朋友。」

同樣在異地遭逢低潮,陳鏞基說,在最低落的時候,仍有幾位好朋友為他打氣、支持,最重要的一個人就是郭泓志。「受傷那陣子,(郭)幾乎一個禮拜會打三通電話給我,因為他也是這樣子走過來的,在我腳開刀後,不時會打電話鼓勵我、介紹勵志的書給我看,要我別氣餒,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和我說『你就趁現在利用時間休息,把傷真正養好後再出發,相信會看到更不一樣的你。』這句話一直存在我心裡。」

因為開刀,陳鏞基有三年時間都在復健,但他認為自己也因此看到更多東西,「那時候像胡金龍、郭泓志、(高)國輝他們都會打電話給我,要我不要放棄,我覺得我看到更多東西,我身邊的朋友,還是很多人真正在關心我,不是只有在我順利的時候才關心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