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高中做到「三不」 成就陽岱鋼的職棒路

2015/12/12 17:42

陽岱鋼今出席「顛覆.得以超越」激勵講座,分享自己赴日打拚的心路歷程。(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台灣鬥士」陽岱鋼今天出席「顛覆.得以超越」激勵講座,用自身經歷和聽眾分享,其中也談到他在國中畢業後隻身赴日打拚的辛苦,因做到日本教練告誡嚴格的「三不」,才成就他的職棒路。

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獲台灣馬自達支持,與棒協規劃「MAZDA台日青棒交流計畫」,「顛覆.得以超越」講座也是一部分,今邀請兩大旅日好手陽岱鋼、陳冠宇,和主持人王文華對談,和聽眾分享逐夢過程中的辛酸。

陽岱鋼提到,在國中畢業後,因為哥哥的關係,他前往日本就讀福岡第一高校,也讓他有機會接觸日本文化,「這是我人生最大的財產。」

只是在日本唸高校、打球的過程並不輕鬆,陽岱鋼當時每天只能睡四小時,「因為我們有晨操,早上5點就要起床,8點上課到下午3點,再開始練球、夜間訓練。」

在低年級時,陽岱鋼和隊友要幫學長準備晚餐,之後還要打掃,然後再去夜間訓練,練完後都已是晚上11點。日文不好的陽岱鋼,還需利用時間學習,不知不覺1、2個小時過去,睡覺時已是凌晨1點。

但陽岱鋼赴日就是想拚職棒,「教練告訴我,如果能做到不帶手機、不交女朋友,放假不出去玩這三件事,就能進入職棒。」

陽岱鋼在高中時嚴格執行這「三不」,後來也如願加盟日本火腿後,他認為自己經歷到日本這一段,對人生幫助非常大,也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可以趁年輕去闖看看,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上,不要害怕,要由自己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