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速球只剩130 王則鈞怎麼了?

2015/12/13 22:02

王則鈞速球只剩130公里,愈投愈沒信心。(中職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職聯隊先發投手王則鈞,今天對日職聯隊投1.1局失6分承擔敗投,最終中職聯隊以2:8敗給日職聯隊。

這一場比賽王則鈞速球介於128至130公里,最快球速僅132公里,和剛進職棒速球維持在140公里以上有不小的差距。

王則鈞表示,去年自聘體能訓練員,以核心肌群訓練為主,重量訓練較少做,今年和林煜清一起聘新的體能訓練員,強調重量訓練,雖然覺得身體很有力,但球丟出去的感覺卻和去年差很多,「去年還有140公里,今年全力丟只剩130公里,一開始以為練不夠,後來覺得自己是不是累了?」

球速驟降,今年在一軍出賽機會不多,成績直直落,王則鈞坦承,因為直球速度沒了,導致變化球比重增加,愈投愈沒信心。

王則鈞透露,教練林恩宇看過他在二軍比賽投球狀況,原本建議他不要來打冬盟,因為身體狀況還沒到可以比賽的狀態,不如趁今年秋訓和明年春訓好好調整,他說,「距明年春訓還有2、3個禮拜,現在會先休息一下,明年不會再聘體能訓練員,會依照球隊體能教練朱偉銘所開的菜單做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