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書豪1數據稱霸聯盟 後場大鎖當之無愧

2015/12/14 13:13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台裔球星林書豪本季防守功力進步顯著,就連總教練克里佛(Steve Clifford)都不只一次稱讚林書豪的防守能力,而這項進步也反應在豪哥本季的阻攻數據上。

生涯場均0.4次阻攻的林書豪,本季場均阻攻數上升到0.7次,創下生涯新高,目前搧出16記麻辣鍋也名列聯盟控球後衛第2名,緊追控衛阻攻王沃爾(John Wall)的17次。

難能可貴的是,控衛阻攻排行榜上前5名,僅有豪哥的場均上場時間不到25分鐘;林書豪本季場均出賽23.3分鐘,根據ESPN統計,若以48分鐘來計算,豪哥平均可送出1.43次阻攻,排名聯盟控衛第1,明顯優於第2名卡特威廉斯(Michael Carter-Williams)的1.1次。

另外,豪隊友沃克(Kemba Walker)防守能力也有兩把刷子,阻攻排行同樣以16次與林書豪並列控衛第2,且沃克對於封阻的判斷更是精準,只累積32次犯規,平均每次犯規可以換來0.5次阻攻,居聯盟控衛之冠。

林書豪本季防守能力進步顯著。(法新社)

林書豪封阻能力優秀。(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