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歐聯翻譯遭驅逐出場 主審蘇建文說分明

2015/12/14 22:41

歐洲聯隊教練團對主審蘇建文的警告動作大表不滿。(中職提供)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冬盟晚場賽事台灣培訓隊以16:2大勝歐洲聯隊。9局下主審蘇建文將歐洲聯隊翻譯黃元彥驅逐出場,形成比賽意外插曲。

還原比賽現場,9局上台灣培訓隊一口氣灌進11分,歐洲聯隊牛棚燃燒殆盡,最後推出外野手費南德茲登板投球,結果他投出離譜壞球,差一點砸到打者詹偉宏的腳,主審蘇建文上前警告,引發歐洲聯隊板凳區不滿叫囂。

9局下台灣培訓隊投手黃騰宥面對打者寶馬投出內角近身球,再度引發歐洲聯隊不滿,此時蘇建文大手一揮,將歐洲聯隊翻譯黃元彥趕出場,成為翻譯被主審驅逐出場的極罕見案例。

蘇建文解釋,9局上台灣培訓隊取得大幅領先,可能歐洲聯隊的認知是差這麼多分,不用盡全力打,當下認定費南德茲丟近身球是故意的,不過9局下黃騰宥應非故意,「我必須維持住場面,身為翻譯,不應該跟著球隊一起鼓譟,沒有盡到翻譯的職責,所以才會趕他出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