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女隊長投打俱佳 富興少棒擊倒興穀

2015/12/19 16:18

新竹縣富興國小少棒隊的女選手,10號是隊長邱陵。(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嘉市報導〕女將領軍出征,新竹縣富興國小少棒隊在女隊長邱陵投打俱佳帶領下,以2:0擊敗新北興穀國小紅隊。邱陵不僅擅長多種球類,課業成績名列前茅,還會彈鋼琴、吹直笛,多項才藝。

邱陵擔任先發三棒游擊手,2打數1安打、1打點,演出2次盜壘成功,第5局登板後援1局用9球完成3上3下,還飆2K守勝,場上很有大將之風的她說:「不會緊張,很想贏,還有幾球刻意放慢球速製造速差。」

富興總教練戴金憲說,邱陵運動神經不錯,還參加茶藝社等社團;邱陵也喜歡籃球、羽球,雖然最愛棒球,但爸媽不希望她繼續打球,只能當興趣。

富興少棒全隊僅14人(包括4名女生),連4年參加諸羅山盃,今年卻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主要是因為球員越來越少,7個六年級生明年畢業後,恐出現斷層,還是要看小朋友意願才行。」戴金憲說。

戴金憲表示,富興全校僅49人,棒球隊雖已有20多年歷史,也曾代表竹縣參加比賽,但隨著人口外流,現在較像社區球隊,以軟式為主,一週練球3、4天,週末有時會和其他社區球隊打友誼賽,「其實校長很支持,校內還有打擊籠、發球機等設備,可惜球員不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