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50年代後第1人! 水手聘請22歲女球探

2015/12/23 09:51

霍普金斯是60年來首位全職女球探。(取自大聯盟官網)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水手隊聘請22歲霍普金斯(Amanda Hopkins)作為區域球探,負責亞利桑那、猶他、科羅拉多與新墨西哥等4州。據《棒球美國》指出,霍普金斯是50年代後大聯盟首位全職的女球探。

霍普金斯今年6月從中央華盛頓大學畢業,過去3年的暑期,她都在水手球探部門擔任實習生,同時在校內打了四年壘球,曾於大三、大四擔任隊長,最後畢業拿到心理學學位。

「我們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她非常適合這個職務。」水手球探總監麥克納馬拉(Tom McNamara)表示,「我找她來當球探,每個人都很興奮,因為大家都認為她是個好球探。」

據ESPN指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全職女球探是霍頓(Edith Houghton),曾在1946年到1951年任職於費城人。霍頓已於2013年2月過世,享耆壽100歲。

霍頓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全職女球探。(取自棒球名人堂)

「我曾經跟她看過幾場比賽,當她聊到這些球員時,完全像是名資深球探在剖析球員,於是我就在想,『或許讓她坐辦公室不是好主意,她是認真想要做一名球探。』」

霍普金斯的爸爸羅恩(Ron Hopkins)擔任棒球球探超過30年,曾擔任過遊騎兵與運動家等隊的球探總監。有趣的是,《魔球》的書籍與電影批判的老派球探中,其中一員就是羅恩。

「無論她是否有空,她總是在研究棒球相關的東西。」麥克納馬拉表示,「她有熱情,沸騰在她的血液中,她真的很想做這份工作。」

葛倫莫舒瓦在電影《魔球》飾演霍普金斯的父親朗恩。(取自索尼影視娛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