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背號74的秘密 許基宏親口揭露(影音)

2015/12/31 17:5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職棒新人王、中信兄弟隊球星許基宏在母親—高苑工商副校長張懿文陪同下,今午拜會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贈送簽名球衣及棒球;當范巽綠得知許基宏將成立「棒球獎學金」,並以「打出台灣棒球價值」為職志時大為感動,允諾研擬「高雄運動發展基金」,更期盼企業界支持,共同為發展高雄三級棒球而努力。

張懿文(左二)與許基宏(中)母子拜會范巽綠(右二),共同為發展高雄三級棒球而努力。(記者洪定宏攝)

范巽綠強調,澄清湖棒球場已獲得體育署支持,將在職棒新球季開打前,逐步解決草皮、排水、漏水等問題,往更好的方向前進;高雄勇奪全運會三連霸後,市長陳菊很關心基層教練不足現象,同意教育局提出的「高雄市三連霸專案運動教練進用實施計畫」,預定進用6至8名專業運動教練,巡迴指導高雄選手。

范巽綠很關心許基宏投入棒球的成長過程,鼓勵他在每次球季都有更上層樓的表現,甚至很好奇球衣號碼「74」的由來。

許基宏是虔誠的基督徒,他感性地說,「7」象徵上帝制定1週7天,「4」代表他原生家庭4口人,所以選擇「74」號。

許基宏強調,他原本喜歡打籃球,卻在國小三年級「被逼著學棒球」,當時接不到也打不到球,很沮喪,直到小五逐漸打出成績,有了成就感才開始熱愛棒球,如今成為職棒選手,壓力很大,必須不斷克服。

張懿文也以曾是排球選手的體育人身分,向范巽綠提出建言,包括增加專任教練、為選手提供第二專長訓練、整修澄清湖棒球場等等,都獲得范巽綠善意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