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朝「侍Japan」看齊 棒協將推台灣隊公司化

2016/01/22 12:17

棒協有意參考日本,將台灣隊公司化經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棒球國家隊自2012年起,把所有層級的國家隊事務整合「侍Japan(Samurai Japan,日本武士之意)」的品牌,把國家代表隊以公司化的方式來經營,在各方面都得到不錯的成果。對此棒協有意參考,將台灣棒球的國家代表隊朝這方向經營。

根據《聯合報》報導,棒協副理事長郭智輝在日前的棒協理監事會議中,提出想仿造日本「侍Japan」組成公司,用企業化的經營方式來經營台灣隊,維持國家隊的收入,增加資源組成最強的台灣隊,這想法提出後,在會議中受到迴響。

棒協理事長廖正井說,棒協將訂出2020東京奧運奪金計畫,希望能獲得政府跟企業的支持,如果順利的話,七、八月就能成立公司。而且照副理事長郭智輝想法,如果2020奧運能奪下金牌,希望以這支隊伍為主體,加盟日本職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