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陳冠任轉戰建仔前東家 薪情大不同

2016/01/26 07:24

陳冠任從中職轉戰美國大西洋獨立聯盟,是史上第一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陳冠任去年季後遭Lamigo桃猿釋出後,其他三隊並無網羅的意願,他為了延續棒球生涯,將轉戰美國獨立聯盟,加入大西洋聯盟的南馬里蘭藍蟹隊(Southern Maryland Blue Crabs),剛加盟堪薩斯皇家的旅美投手王建民也曾待過此隊,而義大犀牛洋投何南德、與中信兄弟前洋將尚恩都曾是藍蟹隊的一員。

獨盟薪水與中職差了一大截,陳冠任月薪將從原本的29萬調降成7萬,等於只領中職一軍的底薪,獨立聯盟選手平均月薪大約700至3000美元(新台幣約2萬3000至10萬台幣)間,但能擁有頂薪的球員少之又少,許多球員在球季結束還得找另一份工作兼差維生。

王建民去年6月遭亞特蘭大勇士隊釋出後,轉戰美國獨立聯盟大西洋聯盟藍蟹隊,3場先發都奪勝投,防禦率僅2.49,馬上被西雅圖水手隊網羅,在3A重新出發,王建民合計在勇士、水手3A一共投130局,戰績6勝11敗、自責分率5.88。

王建民。(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