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鄧肯或Kobe要選誰?天鉤賈霸有答案

2016/02/03 10:07

鄧肯與Kobe兩人同樣奪下5座冠軍。(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老大」Kobe Bryant與馬刺「石佛」鄧肯(Tim Duncan)先後於1996、1997年進入NBA,兩人位置不同、球風迥異、個性天差地遠,但同樣擁有五枚冠軍戒指、征戰近20年成為時代的指標,若談起誰擁有較佳的職業生涯,一時半刻恐無解答,但是「天鉤」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卻了然於胸,向球迷公佈他心目中的最佳人選。

賈霸生涯20個球季奪下六個總冠軍、六個例行賽MVP,生涯總得分38387分至今仍高掛無人能及,縱觀NBA歷史,鮮少有球員擁有比「天鉤」更出色的生涯,球評、記者公認他是最合適的評論者之一。

「我會選鄧肯。」

賈霸說:「老天,這問題可真難,我認為鄧肯的職涯較佳的原因是因為他懂得細水長流,鄧肯深諳球隊不能總靠他一人。」賈霸強調鄧肯的謙讓與不居功讓馬刺持續強大、年年有季後賽打,馬刺的球隊文化讓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帕克(Tony Parker)甘願領較低的薪水。

賈霸也談及即將邁向球員終點的晚輩Kobe,「眾所皆知,他是個強韌、堅苦卓絕的男人,但他折磨自己的身體。他才36歲就已破損不堪,他負荷太多、超載太重,但Kobe始終甘之如飴。」

「Kobe的健康狀況、如散沙一般的湖人已不允許他追逐第六座冠軍,但鄧肯改變飲食、適當停休和主動減薪令他像不會衰老似的,你們得相信我,鄧肯的下座冠軍可能會出現在40歲。」

「較佳的生涯?不會有對或錯的,讓這問題永遠傳論下去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