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文」報平安 費德爾術後狀況佳

2016/02/05 21:38

費德爾。(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瑞士特快車」費德爾方結束澳網,昨日在瑞士動膝關節修復半月板手術,雖然將缺陣一個月,但手術順利,術後他也在推特告訴球迷自己狀況良好,只不過這一連串「文字」,需要一些意象才能看明白。

費德爾術後以一串表情符號向球迷報平安。

已屆34歲的費爸,坐擁17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傲視群雄,上週澳網準決賽面對宿敵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被1:3局數比拍落,隔天腳即出現傷勢,2月8日開打的鹿特丹錦標賽和22日杜拜網球公開賽都將缺席。過去曾在杜拜7度封王的費爸坦言「很失望」:「我不想錯過這兩個比賽,因為他們是我在ATP世界巡迴賽中最喜歡的錦標賽。雖然這是個不幸的挫折,我仍感激生涯中至今為止身體狀況一直保持健康。我的醫生也和我保證手術很成功,只要適當的復原,我就能很快地回到巡迴賽。」

上一回費德爾沒有在大滿貫正選賽出賽需回溯至1999年美網公開賽,當時他只進到第二輪資格賽,一向注意避免職業傷害的費德爾在之後的17年不曾錯過一次大滿貫賽事。雖然錯過2月兩場賽事,若復原得當,還是能趕上接下來的法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