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松》除夕好消息!謝千鶴破高掛12年的全國紀錄

2016/02/07 13:06

奧運國手謝千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今天是農曆除夕,我國女子馬拉松好手謝千鶴,在日本香川丸龜半程馬拉松,跑出1小時15分13秒,打破懸掛12年的全國紀錄,成為新的全國紀錄保持者,替即將到來猴年添得好彩頭。

謝千鶴去年在國際田總下修奧運門檻,已取得里約奧運參賽門票,今在日本還一舉打破由許玉芳2004年所締造的1小時16分25秒女子半程馬拉松全國紀錄,他因傷只訓練一個多禮拜,拚命的練習,她說:「就一路一直衝、一直衝,回來看到這時間,真的很高興。」

傅淑萍跑出1小時15分41秒,成為國內半馬第二快女將,與謝千鶴拿下今年世界半程馬拉松的參賽門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日本香川丸龜半程馬拉松賽為IAAF國際田總認定的銀標級賽事,也讓謝千鶴的成績獲得認證,過去我國另一好手傅淑萍曾兩度改寫全國紀錄,無奈賽事沒有向國際田總申請認證,因此無緣成為全國紀錄保持者。傅淑萍也相當爭氣,跑出1小時15分41秒,成為國內半馬第二快女將,與謝千鶴拿下今年世界半程馬拉松的參賽門票。

去年台灣長跑好手蔣介文在日本香川丸龜半程馬拉松賽,以1小時03分46秒刷新高懸22年、許績勝在1993年所締造的全國紀錄,此地也成為台灣好手破全國紀錄的福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