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台灣女網賽 謝淑薇捐聯邦盃獎金賑災

2016/02/08 15:53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總獎金50萬美元(約1675萬台幣)的2016台灣女網賽,「寶島一姊」謝淑薇現身高雄陽明網球中心,她對鄰近台南地震災情相當難過,決定捐出此次聯邦盃亞洲/大洋洲第一級賽事奪冠獎金,「我不知道領隊給的獎金數目有多少,看到災情這麼嚴重,蠻難過的,我會先捐出這筆錢,金額不算大,但也是分心力。」

台灣女網賽謝淑薇決定捐聯邦盃獎金賑災。(記者梁偉銘攝)

謝淑薇表示,先前九二一地震時,因為家住九樓,搖晃的很嚴重,甚至差點被家中倒下的物品給砸傷,如今看到台南震災新聞,可以深刻感受到當時災民心情,「希望大家加油,同心協力撐過考驗。」小薇也不忘感謝聯邦盃隊友幫忙,齊心合力贏得冠軍和世界組二級升降賽門票,「這次籤表很硬,遭遇中國、哈薩克這些強敵,很高興我們贏了。」

如今轉戰高雄,已滿30歲的謝淑薇強調:「沒有壓力,開心享受網球,不要受傷。」自認保持「少女心」的她透露,這次只報名單打,沒有兼顧雙打,主要是體能考量,「我身體比較單薄,這麼多年下來,單、雙打都打的會太累。」榮膺女單第6種子的小薇,首戰會外賽殺進的日本20歲黑馬奧野彩加,去年東京交手,台將曾7:5、6:3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