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大威廉絲為災民加油 期待奧運約戰詹家姊妹

2016/02/09 16:10

前世界球后大威廉絲抵達高雄市陽明網球中心開始熱身、練球。(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你好!」女網傳奇天后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大年初二抵達高雄,下午揮汗練球後,直接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首度公開受訪,大威一露臉就以苦練多時的國語向各界問好,今年6月滿36歲的美國老將笑容滿面:「第一次來台灣,人事物都好新鮮,屆退前夕希望到各處走走,我很珍惜與球迷所剩不多的見面機會。」

老家在美西加州的大威,其實也經歷過地震等天災,心有餘悸之餘,對於206南台大地震更是感同身受,賽前已在網路上看過相關新聞報導的她說:「很震驚!希望台灣民眾加油,也祝福所有受影響的家庭,但願所有人能平安,勇敢度過這個殘酷考驗。」飽受病痛和運動傷害所苦的大威也強調,家人非常重要,還好她有位現任世界球后的妹妹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當倚靠,「我們總是彼此鼓勵,咬緊牙關苦練,共同面對挫折和榮耀,我想你只要熱愛這個運動,就能做到最好!」寶成國際集團裕元教育基金會董事李義男深受職業女將的心意感動,決定捐助1千萬台幣給災民。

前世界球后大威廉絲抵達高雄市陽明網球中心開始熱身、練球。(記者黃志源攝)

今年適逢里約奧運,已有3面女雙金牌的大威,打算與小威再度攜手合作,繼2000年雪梨、08年北京、12年倫敦奧運後,共同贏得第4面金牌,她也把同樣血濃於水姊妹檔的寶島女雙組合詹詠然/詹皓晴,視為五環舞台假想敵與可敬對手,「我和她們各自交手過,非常熟悉彼此打法。這陣子雙詹越打越好,相信會是奧運的勁敵,祝福她們屆時有好表現,替自己的國家爭取佳績。」

所謂遠來是客,大威訪台前夕,詹家姊妹早已向她表態要略盡地主之誼,「我不會客氣的,一定要好好吃一頓。」大威透露,初來台灣一切都很陌生,目前只想到著名夜市走走、品嚐道地小吃,順便逛街感受寶島風情。注重流行時尚的她,已有自己的服飾品牌,期待能引進台灣,把流行美感分享給球迷。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12的大威,榮膺「2016台灣女網公開賽」單打頭號種子,明日首輪接受幸運抽中「籤王」的國內新秀李珮琪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