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女網賽》 地主首勝出爐!「寶島一姊」謝淑薇搶頭香

2016/02/09 18:51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總獎金50萬美元(約1675萬台幣)的「2016台灣女網公開賽」,正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如火如荼進行。榮膺單打第6種子的謝淑薇,無愧為「寶島一姊」,首戰會外賽殺進的日本20歲黑馬奧野彩加得心應手,7:6(7:1)、4:6、6:2驚險開胡,台灣地主首勝總算出爐,搶頭香的小薇也挺進16強,次輪對手為盧森堡米內拉(Mandy Minella)。

台灣選手謝淑薇。(記者黃志源攝)

 已滿30歲的謝淑薇,去年東京曾與年輕後輩奧野彩加交手,曾時直落2取勝。如今台日老少冤家路窄,「寶島一姊」開賽熱機迅速先馳得盤,雖被難纏對手咬上扳平,戰線被拉進決勝盤,小薇4:2領先時傷停治療奏效,再上陣「鬼之切球」順勢發威,刁鑽球路連下3局鎖定勝利,總算甩開東洋女將糾纏。

日本選手奧野彩加。(記者黃志源攝)

 本屆從上週會外賽開打3天以來,台將單、雙打人馬上陣都踼鐵板,直到如今才能謝淑薇搶得首勝,堪稱東道主重點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