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天后大威首秀震撼李珮琪 台灣女網賽開紅盤

2016/02/10 14:31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2016台灣女網公開賽」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進行,女網傳奇天后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展現前世界女單第一實力,儘管左大腿舊傷纏滿繃帶,強發猛抽的「暴力球風」未受影響,6:3、6:2給幸運抽中「籤王」的地主外卡李珮琪震撼教育,也讓中央球場觀眾看的大呼過癮。

大威廉絲獲勝。(記者黃志源攝)

 今年6月就滿36歲的大威寶刀未老,目前全球排名仍高居12,這位擁有7座大滿貫女單金盃的美國名將,面對年紀足足小了15歲、排行529的李珮琪游刃有餘,儘管開賽一度因觀眾手機鈴大響、小朋友哭聲而影響發球,這位前球后不失大將風範,淡然微笑包容週邊突發狀況,發球時速也飆至180公里以上水準演出,賽後大威說:「首戰就對上地主選手,很期待這場比賽,李珮琪表現很好。」

場邊小朋友突然放聲大哭。(記者黃志源攝)

正要發球的大威廉絲也笑了。(記者黃志源攝)

 堪稱本屆「最大咖」的大威,臨場不論技術或經驗,都展現壓倒性優勢,全場強轟5記愛司、3度破發,僅花57分鐘速戰速決,直落2笑納訪台首勝,也讓壓力沉重、甚至緊張失眠好幾天的李珮琪終獲「解脫」,這位土銀女將自然雖敗猶榮,與生涯最強勁敵交手後,忍不住頻呼:「真的好強,上了堂震撼教育。」

大威廉絲發球球速180公里,讓台灣選手李珮琪(圖)疲於奔命。(記者黃志源攝)

 這項WTA職業巡迴賽總獎金50萬美元(約1675萬台幣),頭號種子大威勢如破竹開胡,安抵單打16強,次輪強碰波蘭美女小拉旺絲卡(Urszula Radwanska)。大威身高185公分,芳齡25的小拉旺絲卡也有177公分,人高馬大的「天龍對決」,勢必有場硬仗;翻開美波雙姝生涯對戰,大威2勝1負稍佔上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