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女網賽》薑是老的辣! 天后大威2連勝 台灣女網晉8

2016/02/11 14:52

美國選手大威廉絲比數一度落後。(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薑是老的辣!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進行的「2016台灣女網公開賽」,傳奇天后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用豐富經驗化解開局不順,6:4、6:2氣走了波蘭美女小拉旺絲卡(Urszula Radwanska),大威2連勝晉單打8強,也贏得中央球場上千名觀眾熱情掌聲。

波蘭選手小拉旺絲卡。(記者黃志源攝)

今年6月滿36歲的大威,目前全球排名仍高居12,也是本屆「最大咖」的頭號種子,不過坐擁7座大滿貫女單金盃的美國名將熱機稍慢,首戰直落2輕取地主李珮琪後,次輪面對年輕10歲的小拉旺絲卡,卻飽受其正手上旋球壓制,開賽第4局先遭破發,陷入1:3落後。

美國選手大威廉絲比數一度落後。(記者黃志源攝)

比賽現場風勢時而轉強讓落大威廉絲多次出現發球失誤。(記者黃志源攝)

不過大威畢竟見慣風浪,隨即調整節奏與戰術,第7局回破還以顏色,順勢扳成4平,關鍵第9局她再度破發,首盤大逆轉拿下。次盤大威展現前世界球后實力,儘管左大腿舊傷纏滿繃帶,強勢底抽的剛猛打法掌握主動,連破帶保5:0拉開差距,直落2鎖定勝利。

這項WTA職業巡迴賽總獎金50萬美元(約1675萬台幣),首度訪台的大威此役雖僅轟出2記愛司,靠著力量和底線穩定性5度破發,花費1小時26分鐘出線,明天得與拉脫維亞對手塞娃絲圖娃(Anastasija Sevastova)爭奪4強門票。

大會插晝家「喜花如」(中)為比賽擲板。(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