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地主希望小薇乘勝追擊 台灣女網安抵8強

2016/02/11 17:02

台灣選手謝淑薇。(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2016台灣女網公開賽」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進行,「寶島一姊」謝淑薇無愧為地主單打最後希望,次輪挾6:4、4:6、6:2解決盧森堡同梯米內拉(Mandy Minella),第6種子台將連續通過3盤考驗挺進8強。下個對手為俄國悍妞庫里琪可娃(Elizaveta Kulichkova),小薇有信心替同胞後輩復仇,再接再厲預約4強門票。

台灣選手謝淑薇。(記者黃志源攝)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95、芳齡19的庫里琪可娃,本屆初登場3盤淘汰我國外卡李亞軒,如今排行81、已滿30歲的小薇也已關關難過關關過,地主老將可望延續對戰2連勝優勢,第3度踩過年輕俄女更上層樓。包括今年初雪梨和去年吉隆坡交手,小薇都歷經3盤大戰強壓庫里琪可娃。

謝淑薇與年紀相同的米內拉首度單打對決,開賽台盧雙姝互探虛實,小薇第6局率先破發,儘管第9局也被破,她隨即施壓再破滅火,首盤先馳得點。次盤第2、4局小薇接連錯失破發點,反遭死裡逃生的米內拉回破,順勢扳回一城。

決勝盤小薇重整旗鼓,在熱情球迷一面倒加油下,接連破發4:0開局,徹底澆熄對手好不容易重燃的反撲氣燄,最終第8局再見破發,成為激戰1小時50分鐘的贏家。

盧森堡選手米內拉。(記者黃志源攝)

盧森堡選手米內拉。(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