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台灣就是台灣! 觀眾席高掛醒目標語

2016/02/13 12:10

不滿意運動比賽以中華台北名稱參賽,民眾在觀眾席上排標語。(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台灣就是台灣」的醒目布幕標語,也出現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進行的「2016台灣女網公開賽」中央球場看台上,堅定訴求再次引起國內外選手及球迷關注,更贏得許多現場觀眾的高度認同。

去年夏天,一群年輕人在台北新莊體育館舉辦的瓊斯盃男籃賽現場,掛上了「別再說中華台北了,台灣就是台灣」的布幕標語,首度引爆輿論話題,甚至在網路造成各方激辯,之後台灣舉辦的各種大型國際體育賽會,都可以看到這群自發性民間組織的忙碌身影。

這些年輕人堅持一貫立場,即台灣應該要正名!不必自我矮化,尤其是在國內舉辦的國際大賽 ,像此次賽事英文名為「Wta Taiwan Open」,而非 「Wta Chinese Taipei Open」,就是告訴全世界「台灣就是台灣!」的最好開始。只是此舉引來主辦單位關注,雙方溝通協調後收起英文布條,只留下中文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