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台灣女網如期舉辦 盧家兄弟幕後推手

2016/02/14 15:39

台灣女網賽」趕在農曆年節如期登場,盧威儒(左)、盧彥勳(右)兄弟功不可沒
。(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總獎金50萬美元(約1675萬台幣)的「2016台灣女網公開賽」,能夠克服萬難趕在農曆年節如期登場,盧威儒、盧彥勳兄弟功不可沒,而台灣睽違22年再度舉辦WTA(職業女網)巡迴賽,還是史上最高等級更令他們信心大增,哥倆好異口同聲說:「希望越辦越好,也能把ATP(職業男網)巡迴賽引進台灣。」

盧威儒是「寶島一哥」盧彥勳的經紀人老哥,如今轉換跑道嘗試投入賽事,擔任本屆副總監,「其實我的角色比較像『顧問』,代表WTA官方協助承辦單位,讓賽事順利進行。畢竟這是台灣近年來第一次,大家比較沒經驗。」他坦承,以前陪著老弟征戰各地,只能從選手團隊角度來看賽事,如今實際參與,才真正了解國際職業網賽如何經營運作,「非常辛苦,也學習很多,累積經驗後,我想往後會更成功。」

盧彥勳右手肘傷勢開刀後恢復良好,雖忙著復健,為了力挺老哥仍從台北南下高雄,擔任單打決賽擲銅板貴賓並參與簽名會,用實際行動站台造勢,多次高雄出賽的「寶島一哥」說:「很驚豔!球場整理如此漂亮,比賽氣氛也很好,可說煥然一新,能在這麼短時間內,打造出高規格的女網舞台,已是好的開始。」預計最晚6月法網大滿貫前出賽的盧彥勳,期待ATP賽事跟著登台,「如果我退休前也能擁有這樣的主場,那就太棒了。」 

賽事總監杜凱提 (Stephen Duckitt)表示,台灣女網賽簽約5年,WTA審核檢討得失,明年可能移師台北小巨蛋,「這屆只是起步,當然還有很大成長空間,不論軟硬體等各方面,我相信比賽一定『辦好辦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