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台灣女網完美落幕 雙詹奪冠60萬獎金賑災

2016/02/14 17:39

詹詠然、詹皓晴女雙奪冠。(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2016台灣女網公開賽」完美落幕,地主雙打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在現場逾3千名觀眾加油助威下,1小時16分鐘激戰中5度破發, 6:4 、6:3射下日本非種子穗積繪莉/加藤未唯 ,4連勝強勢留下冠軍!寶島姊妹花聯手笑捧第6座WTA金盃,賽後直接宣佈捐出獎金給206南台大地震災民,慷慨義舉贏得各界高度肯定。

「我們家是921受災戶,聽到這不幸消息,感受特別深刻,很想為災民們做些什麼。」詹詠然表示,其實賽前已有這想法,很高興如願與妹妹奪冠,台灣難得舉辦高等級職業網賽,這筆獎金理應回饋給亟需幫助的在地同胞。本屆總獎金50萬美元(約1675萬台幣),其中雙打冠軍1.7724萬美元(約60萬台幣 ),雙詹決定全數捐出,希望藉此抛磚引玉,向昔日施出援手的貴人們表達感恩。

芳齡26、22的詹詠然、詹皓晴,目前女雙世界排名分居10、11,不但是本屆之最,也如願完成替東道主掄元重任。這也是血濃於水的大小詹,繼2013年深圳、14年伊斯特本、15年芭達雅、辛辛那提、東京之後,生涯第6度合力鍍金,對今夏里約奧運爭取種子更添利多。而去年9月底泛太平洋女網4強,她們也曾直落2擊退這組東洋人馬。

詹詠然、詹皓晴女雙奪冠。(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