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其昌為國際女壘賽開球 期許未來有企業聯賽

2016/02/18 14:36

蔡其昌同時與市長林佳龍、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一起主持開球儀式。(記者許國楨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出席國際女子壘球邀請賽,以台中市壘球委員會主委身分主持開幕及開球儀式,他期許女壘未來能夠像職棒一樣,可以有企業聯賽,組成社會球隊,這樣球員們未來的路才會更寬廣,讓更多人願意投入這個運動,家長們也會支持,壘球運動才能向下扎根。

「2016臺日韓國際女子壘球邀請賽」今日起一連4天分於台中市萬壽棒球場及太原壘球場舉行,第一屆及第二屆皆高中學校隊伍比賽為主,今年邁入第三年特增加大學組的比賽,期望藉此國際賽事提升國內壘球水準,同時行銷城市形象提高國際能見度,帶動台中市觀光產業。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致詞時表示,這種國際性賽事需要更多人參與,政府更多資源投入,更多優秀的國家、選手來參加才能夠發揚光大,目前壘球委員會已經在著手籌畫女子壘球隊的企業聯賽,希望未來女壘能夠像職棒一樣,組成社會球隊,球員們未來的路才會更寬廣,讓更多人願意投入這個運動,家長們也會支持,壘球運動才能向下扎根。

蔡其昌指出,壘球將會是國際運動賽事的重要項目,台中壘球運動很有機會,未來在奧運國際賽事嶄露頭角,爭取國家榮譽,他也會向中央爭取更多支持,並希望林佳龍市長也全力支持推動企業聯賽,目前已經組成三隊,第四隊一定要留在台中,如此結合南投的壘球推廣,每年固定舉辦國際壘球賽事,讓台中成為壘球重鎮。

今年賽會大學隊伍分由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及日本東京女子體育大學同場較勁;高中隊則由以台中市東山高中為班底之臺中市隊、東山高中、丹鳳高中及日本廣島高商、韓國江南女高等5隊展開一連串的比賽,歡迎民眾到場為選手打氣加油。

蔡其昌同時與市長林佳龍、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一起主持開球儀式。(記者許國楨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出席國際女子壘球邀請賽,以台中市壘球委員會主委身分致詞。(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