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影展播「魔球」 羅錦龍:台灣球探制度還要進步

2016/02/20 14:24

羅錦龍(第二排中間)和球迷一同看電影。(中職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首屆中華職棒棒球影展進入第2天,今天邀請統一獅球員羅錦龍和球迷一同觀看《魔球》。羅錦龍看完後也很有感觸,認為台灣球探制度還不足,有很多進步空間。

中職影展昨起展開3天,繼昨天播出《KANO》後,今天則播放由布萊德彼特主演的棒球名片《魔球》。中職還邀請羅錦龍和《職業棒球》雜誌讀者一同觀看。

《魔球》講述球隊總經理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率領小市場球隊奧克蘭運動家打出佳績。羅錦龍表示,「看完感觸很深,棒球裡有失敗有成功,但這就是棒球的樂趣,跟在座每個人一樣,工作、學業上都會遇到困難,但人生就是要繼續堅持下去。」

對於片中的球探制度,羅錦龍也有感而發,表示國外的球探部是一個團隊,分頭觀察中南美洲、亞洲、澳洲、美國本土的潛力球員,經過統整後再彙整給球探部高層,跟總經理與總教練開會時提出來。

「國外非常有系統,我覺得在這塊台灣做的還不夠,一隊頂多1、2個球探,還有很多進步空間。」羅錦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