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安廷耀400自突破極限 香港福地再達奧運B標

2016/02/20 18:51

安廷耀(左起)400自突破極限,香港福地再達奧運B標我國泳協理事長許東雄深表讚許。(泳協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九龍公園進行的香港游泳公開賽,台灣19歲國手安廷耀傳回捷報!男子400公尺自由式他游出3分57秒79,不但突破個人極限,也達到今夏里約奧運B標(3分58秒51),這也是安廷耀繼去年8月200公尺自由式後,再度於香港福地游進奧運參賽門檻,但想遠征里約仍得再加把勁。

安廷耀大器晚成,國、高中都未展露頭角,直到去年6月獲泳協理事長許東雄慧眼提攜,以陪練員身分進國家訓練中心,才開始有突破性成長,許東雄說:「他身高183公分,手長腳長又很努力,是值得栽培的新秀。」安廷耀也沒讓伯樂漏氣,不但很快當上南韓光州世大運國手,緊接著香港賽就在200自達奧運B標,躍升為一線國手,如今半年後再創佳績。

「感謝理事長大力協助,還有日本總教練具志統嚴格要求,在他們調教指導下,我的體能和技術都有提升,尤其觸璧轉身的關鍵動作更加流暢。」安廷耀笑說,或許香港真的是幸運地,每次參賽都有進步,希望接下來中國昆明移地訓練後,能在4月全國大專運動會挑戰王郁濂3分55秒47的全國紀錄!

台灣游泳代表隊過年只放1天半短假,大年初二恢復集訓,此次轉戰香港以賽代訓,讓選手調整狀態,安廷耀迫不及待拚出企圖心,率先取得奧運B標,足令全隊士氣大振,隨行觀戰的許東雄也認為,安廷耀從沒人看好下,去年只花短短2個月就已達到200自奧運參賽標準,這次400自又達標,今年應有機會游進3分53秒關卡。國際泳總(FINA)上屆倫敦奧運採總量管制,只開放900名選手參賽,因此達B標者仍得視世界排名,才能確定是否進軍五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