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全運3金泳后楊名萱 「港賽昆訓」期待接班

2016/02/21 16:04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我想拚一下,這次香港賽調整狀態,接下來昆明高地移訓更上層樓。」芳齡18的楊名萱,擁有176公分好身材,年紀輕潛力十足,被我國泳壇視為名將程琬容接班人,週日香港游泳公開賽女子200公尺混合式她游出2分22秒82,仍有相當成長空間,泳協理事長許東雄求好心切,賽後不忘當眾經驗傳承,期待新生代女將短期內獲得突破。

楊名萱(右)香港賽成績仍有成長空間,我國泳協理事長許東雄求好心切,當眾經驗傳承。(泳協提供)

鶴立雞群的楊名萱,去年10月高雄全運會勇奪女子400公尺自由式第一,外加女子400、800公尺自由式接力雙金,不過她鎖定的200混屈居銀牌,仍難與國手老將程琬容抗衡。這位體型具國際競爭力的新血輪,如今積極投入訓練,農曆年後牛刀小試,自評成績「不滿意但能接受」,正值「港賽昆訓」的她坦承:「剛收假,還在熟悉比賽感覺,感謝前輩寶貴意見,協助我更快進步。」

全運3金泳后楊名萱(左)「港賽昆訓」期待接班。(泳協提供)

國手、教練出身的許東雄,趕赴九龍公園觀戰後認為,200混依序進行的蝶、仰、蛙、自等四式中,楊名萱或許拿手自由式花較多心血,反而仰式陷入瓶頸,「踢腳有點問題,身體太沉了,很可惜。」1970年曼谷亞運包辦4銅的許東雄除了分享過來人經驗,更熱心指點後生晚輩動作要領,鼓勵長腿女將及早接班,「我從小看好她,各方面條件都太好了。只要肯再努力,她今年有機會改寫不少全國紀錄。」

我國游泳代表隊教練團與香港當地知名的泳天游泳會主席李志廣(中)等同好熱情交流。(泳協提供)

泳協理事長許東雄(左起)與香港游泳代表隊總教練陳劍虹、知名教頭王大力等昔日老友相見歡。(泳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