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貴古賤今?「大O」評勇士:沒戰術只會射

2016/02/26 09:29

柯瑞率領的勇士遭傳奇球星質疑。(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在1961-62球季創下場均大三元,被譽為NBA歷史上最全能、完美的控球後衛「大O」羅伯森(Oscar Robertson)近日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如何鎖定當今控衛代表柯瑞(Stephen Curry),羅伯森侃侃而談防守之道。

「守得更黏一點。」今年77歲的羅伯森簡化他的答案,「如果你的對手攻擊範圍廣闊、精準,你不會試著擴大防守圈?」羅伯森更批評現在的教練「對防守一無所知,只會空泛地高談數據。」

柯瑞本季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5.5%,並在上場比賽中累積266顆三分球,距離史上單季最多的286顆、也是柯瑞個人紀錄僅差幾步之遙。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羅伯森東征西討的年代(1960-1973)尚未有三分球出現,三分線在1979-80賽季才被引進NBA,因此羅伯森從未防守過離籃框7公尺外,以三分球為主要攻擊手段的球員。

「大O」羅伯森。(取自網路)

羅伯森認為柯瑞的神奇受惠於現代籃球的變革,「現在觀念不同以往,只要你會射、會灌,你就會受到矚目。」、「在我那年代當然也有優秀的射手,但他投進一顆後,他整場比賽一定會遭受特別照顧,我絕對死盯著他,從3/4、半場開始黏住他。」

羅伯森肯定勇士的球風,但批評了聯盟龍頭的戰略性不足,「他們打球很好看,但回到籃球本身,勇士的戰術只有一兩種,要不就是中鋒高位擋拆、要不就是透過掩護繞底出手,你看不到雙擋、看不到從弱邊打起的戰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