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比心臟大顆的雙山大戰 松山高國豪再次拯救球隊

2016/02/28 22:03

松山高中高國豪(左)繞過南山高中張鎮衙(右)防守將球傳出。(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眾所矚目的「雙山大戰」碰巧就是本屆HBL八強賽最後一場賽事,松山在第三節還領先南山29分,想不到南山徹底被打醒,決勝節三度追到剩下2分落後,松山還是靠高國豪拯救球隊,最終以81:77險勝南山,笑納本屆15連勝。

松山開賽就打出一波13:2攻勢,也讓人以為這場比賽結果將就此定案,上半場打完南山只攻下19分,下半場南山逐漸醒來,從第三節到第四節一度轟出49分,只讓松山攻下22分,一度僅以68:70落後,隊長關達祐在外線失手,松山高國豪馬上回敬一記三分球。

最後一分鐘兩隊都在比心臟大,南山47.46秒南山陳又瑋三罰皆中,松山僅以76:74領先,馬上松山陳建銘先在31.20秒又飆進一記三分球,南山吳季穎27.70秒馬上還以顏色,想不到松山高國豪最後自投自搶,補進奠定江山的2分。

松山高國豪此役22分與8籃板;中鋒孫思堯8分、12籃板及3阻攻;陳建銘20分、6籃板;丁聖儒16分、5籃板、5助攻與4抄截。

南山表現以射手吳季穎最出色,他砍進6顆三分球,攻下22分;高一後衛陳又瑋繳出10分、7籃板與5助攻;關達祐則有12分、7助攻和5籃板;李家慷則有13分進帳。

男子組四強確定為松山高中、南山高中、南湖高中與高苑工商,女子組的部分,最終四強則為普門高中、滬江高中、淡水商工與南湖高中,這八支隊伍將在3月19日於台北小巨蛋進行最終決戰。

松山高中孫思堯快攻,南山高中阻攔不及。(記者簡榮豐攝)

南山高中吳季潁(前)上籃,松山高中阻攔不及。(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