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捨桃猿選小熊 米吉亞:我還有大聯盟夢

2016/03/02 07:10

〔特派記者羅志朋/美國亞利桑那州報導〕前Lamigo桃猿洋投、2014年中職救援王米吉亞(Miguel Mejia),去年底和芝加哥小熊簽約,近期投入小熊小聯盟迷你訓練營(Mini Camp)。米吉亞說,「去年底Lamigo桃猿確實對我有興趣,但沒有簽約,因為我還年輕,有機會拚上大聯盟,所以選擇小熊。」

2009年米吉亞加盟底特律老虎,僅3年時間就離開美職體系,生涯從未上過大聯盟。2013年米吉亞來到兄弟象,隔年轉戰Lamigo桃猿,以破中職紀錄的35次救援成功奪救援王。

去年米吉亞在日職西武獅表現不佳,他認為一軍出賽數太少,多半時間待在二軍,沒能好好發揮實力。(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去年米吉亞效力日職西武獅,在一軍僅出賽4場都是後援,沒有勝敗紀錄,防禦率14.73,在二軍成績則為2勝3敗10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41,球季結束遭西武解約。米吉亞表示,其實他在日職二軍表現不錯,一軍成績雖然不好,但出賽數太少,多半待在二軍,不足以證明自己的實力。

遭西武解約,Lamigo桃猿便和米吉亞的經紀人聯繫,表達有意網羅之意,雖然米吉亞並不排斥重返中職戰場,不過後來小熊以小聯盟合約簽下他,最近米吉亞都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小熊春訓基地,參加球隊的小聯盟迷你訓練營。

沒有選擇回鍋Lamigo桃猿,而是選擇來到小熊,米吉亞(左)說他還有大聯盟的夢想。(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米吉亞說,合約的事情都交給經紀人處理,知道Lamigo桃猿有意找他回鍋,不過今年他28歲還算年輕,既然有上大聯盟的機會,就要好好把握住;米吉亞也說,球隊有告知他,接下來要他支援大聯盟春訓熱身賽,對此,他感到相當興奮,未來目標當然是希望上到大聯盟。

離開美職,後來轉戰中職和日職,兜了一圈又回到美職,米吉亞說,「我很幸運,這麼年輕就體驗過許多不同的棒球文化,在中職打球這兩年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台灣的球迷很熱情,真的很謝謝他們。」

目前米吉亞正投入小熊的小聯盟迷你訓練營。(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