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黃蜂闖季後賽 美媒:林書豪扮關鍵之鑰

2016/03/02 09:05

美媒期待林書豪幫助黃蜂打進季後賽。(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夏洛特黃蜂以30勝28敗的戰績位居東部第6,但本季東部競爭激烈,同樣51.7%勝率緊追在後的還有公牛、溜馬、活塞,戰況瞬息萬變,隨時有可能被迎頭趕上、取而待之,然而,扮演黃蜂叩關季後賽的重要人物,美媒點名本季表現優秀的台裔控衛林書豪。

美媒指出,林書豪的角色將越趨重要,季中交易剛落幕,從灰熊簽下的李伊(Courtney Lee)或將排擠掉後場的空間,主帥克里佛(Steve Clifford)如何妥善運用林書豪居中調配,將直接影響後場攻防戰力。

文中指出,林書豪11.9分3.2助攻的成績不管放在哪隊都是當優秀的替補,上場對戰老鷹的比賽,林書豪僅花21分鐘即以5成命中率,高效拿下15分。

儘管當晚黃蜂未能贏下比賽,但林書豪已證明自己是黃蜂稀有罕見的雙能衛,不論搭配沃克(Kemba Walker)、李或蘭姆(Jeremy Lamb)都能有所做為。

本季林書豪缺陣的3場比賽黃蜂皆輸球,對手的後場組合分別得到45分(快艇)、41分(暴龍)、39分(拓荒者),而沃克在3場比賽中,僅有1場命中率超過4成,樣本數雖小,但少了林書豪的防守,對手得分更為容易。

歷經尼克、火箭及湖人,林書豪在季後賽發揮的機會甚少,但本季主帥克里佛多次在關鍵時刻指派豪哥上場,證明將帥關係緊密,不若以往受到限制,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