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愛河國際鐵人3項 張家班包辦男、女組金牌

2016/03/06 17:00

張家姐弟張嘉家(右)及張家豪(左)包辦女男組金牌。(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愛河國際鐵人3項競賽,今在愛河七賢橋畔嗚槍開跑,全程51.5公里,結合游泳、自由車及路跑競賽,1200多人參賽,結果由前自由車國手張勝凱的兒子張家豪及大女兒張嘉家包辦男、女子組金牌。

高市體育會主辦、鐵人3項委員會承辦的高雄愛河國際鐵人3項競賽,今年開辦第10年,參賽人數從第一屆300人到今年有1200多人競賽。

比賽分鐵人3項、鐵三角競賽2組,依亞奧運標準賽程51.5公里,先在愛河挑戰游泳1.5公里;再騎自由車繞著愛河週邊道路40公里;最後再沿著愛河畔完成10公里路跑。

經過激烈競賽,16歲的張家豪在鐵人3項男子組率先以2小時4分47秒衝抵終點,王威凱、魯仲宣分占2、3名。20歲的姐姐張嘉家則以2小時13分34秒在鐵人3項女子組封后,黃于嫣第2、「警花鐵人」謝伯韶第3。

張家豪賽後表示,往年因年齡限制無法參賽,他第一次參賽鐵人全程挑戰,總成績表現雖然不滿意,尤其游泳只游出21分41秒,幸好自由車追趕上進度。

張嘉家也說,這次狀況不佳,可能上週才從菲律賓比賽回來,體能還未調整回來。另外「張家班」17歲張婷婷則在女子組獲第5名。

今天比賽,也出現溫馨的插曲,選手鄭文傑跑回終點時,在親朋好友簇擁下向交往一年半的女友李青眉求婚成功。

高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競賽選手挑戰愛河1.5公里。(記者方志賢攝)

選手鄭文傑(右)跑回終點後向女友李青眉(左)求婚成功。(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