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金鋒就是我的神!」 網友文章瘋傳

2016/03/08 19:42

「台灣巨砲」陳金鋒將從國際賽引退,讓網友懷念不已。(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巨砲」陳金鋒在打完台日職棒對抗賽後,將從國際賽引退,引起全台懷念。有網友在PTT發文,將陳金鋒的奮鬥歷程與自己的人生軌跡交錯述說,來解釋陳金鋒為何如此不可取代,引發網友熱議,文章迅速被推爆。

該文作者寫道,看棒球的青春歲月,是陳金鋒為他寫下。1998年,年僅9歲的作者有天回家,看到陳金鋒從韓國強投朴贊浩手中敲出全壘打;2001年,升上小6的作者,目睹陳金鋒在世界盃季軍戰對日本單場雙響砲;2003年,國2的作者結束補習回家看新聞,陳金鋒在亞錦賽,從「平成怪物」松坂大輔手中擊出3支安打;2004年,作者準備面臨升高中的基測,陳金鋒則從日本王牌上原浩志手中轟出3分砲。

2006年,陳金鋒決定歸國加盟La new熊隊,作者也開始追蹤La new熊的比賽,同年陳金鋒在台灣職棒單場3響砲。2007年,升上大學的作者與朋友相約看球,從大螢幕上看到陳金鋒對達比修有敲出逆轉2分砲。2009年,陳金鋒因腰傷開始表現不佳,作者則寫文章為他辯護。2013年,已是研究生的作者,看到只能代打出賽的陳金鋒的每個打席,都會眼眶泛淚。

2016年,台日職棒對抗賽成為陳金鋒最後的國際賽,日本除了為他舉行榮退儀式,也在轉播畫面寫下「台湾の英雄」。

作者最後寫道,「我很慶幸自己看棒球的青春歲月,是陳金鋒為我寫下,無比慶幸能一同經歷他的崛起、輝煌、失意、不屈,以及榮耀。」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鋒哥是無可取代的信仰」、「慶信我活在陳金鋒的時代」、「一日曾經瘋終身陳金鋒」、「陳金鋒就是我的神,無可取代」。

相關連結請見︰



網友全文:林智勝為何成為不了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