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當網壇一致砲轟時 只有小威廉斯鼓勵莎娃

2016/03/09 08:53

莎拉波娃。(美聯社)

〔記者陳人齊/綜合外電報導〕網球美女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昨天凌晨自爆使用禁藥,週六起將開始禁賽,這位曾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網球女將,一夕之間遭網壇唾棄,不過多年來的競爭對手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昨天站出來聲援好友莎拉波娃,大讚她坦承用藥「展現出非常大的勇氣」。

小威廉斯昨受訪時表示相當驚訝,不過她稱讚莎娃承認的勇氣,「我和許多人一樣,為她在這件事情上的誠實感到高興,她展現出相當大的勇氣去承認錯誤,那只是她去年的一時疏忽,而現在她也願意出來承擔了,希望所有遭遇這種情況的人都能處理得很好。」小威廉斯說。

球后小威廉斯認為莎娃很勇敢。(路透)

擁有21座大滿貫冠軍的小威廉斯,在網壇與莎拉波娃亦敵亦友,雖然莎拉波娃過去與小威廉斯交戰皆處下風,但仍被小威廉斯認為是生涯最難纏的對手。

不過除了小威廉斯外,其他網壇名將可就沒對莎拉波娃這麼客氣了,丹麥「網球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表示,作為一名運動員,你不可以去忽視藥物問題,「我們生活上總會碰到藥物,但必須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認所使用的藥物是沒有禁藥成份的。」

前世界球后卡普莉雅蒂(Jennifer Capriati)也向莎娃開砲,「除非真的有心臟病,為什麼要服用藥物加速心血管恢復,一切都是利益取向,我感到非常失望與憤怒,若是我,與其欺騙整個體壇,我寧願犧牲運動生涯。」

丹麥「網球甜心」沃茲妮雅琪重砲轟莎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