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哈登屢遭譏「監視器」 火箭總管超不爽(影音)

2016/03/09 10:4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火箭「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的進攻火力無庸置疑,本季場均29分僅次於「咖哩」柯瑞(Stephen Curry),但哈登的防守卻與進攻有嚴重落差,為球迷所詬病,被譏諷為「監視器」,但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卻有不同看法。

上場做客暴龍的比賽,哈登轟下40分5籃板14助攻,但在末節關鍵時刻竟不設防,讓持球者輕鬆突破,雖然最後火箭拿下勝利,但影片遭網友瘋傳,哈登的防守再度受到批評。

莫雷厭煩網友總是放大哈登的缺點,而不正視他的好表現,莫雷在推特反諷「黑特」(hater)們,「幹嘛在意哈登拿40分5籃板14助攻,也不要注意暴龍主場只輸過7場,只要關心他這一球就好了。」

火箭教練畢克斯塔夫(B.J. Bickerstaff)也為子弟兵緩頰,「哈登的防守很聰明,他能提前站位、只是不願下手犯規。」

NBA有項進階數據為「Diff%」,指的是面對持球者,對敵方球員出手命中率的影響,因此,若Diff%呈現負數,表示球員的防守功力及效率越好。

哈登近三個球季的Diff%落在-2.3至-2.5之間,意思是被哈登防守的球員,命中率會比平常低2%左右,但將數據再拆解,會發現「監視器」並非虛名。

根據統計,哈登上個賽季在6尺至10尺之間的Diff%為+7.1,意思是,當持球者對位哈登,不論是切入或中距離跳投,都會有所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