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日職洋砲返美 摩頓仍有大聯盟夢

2016/03/13 17:38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結束6年日職生涯,前阪神洋砲摩頓(Matt Murton)今年投入小熊隊春訓,今年35歲的摩頓將在年輕後輩們挑戰之下,試著站穩小熊外野一席之地。

摩頓2003年選秀會首輪第32順位獲紅襪隊青睞,但隔年就被交易到小熊隊,2005年從小熊隊發跡,但大聯盟生涯僅5年,累計出賽346場、29轟。2010年起摩頓轉戰日本職棒阪神隊,登陸日職首季就一鳴驚人,以214支安打拿下中央聯盟安打王,日職生涯共拿下3季安打王與1季打擊王。

今年摩頓受老東家小熊隊之邀春訓,但日前受盲腸炎之苦只得暫時休息並接受手術,摩頓在外野位置競爭者眾,最少有6位選手都有外野先發經驗,挑戰可謂不小。在日職名利雙收,摩頓本可以選擇退休陪伴家人,但再站上最高殿堂的想法,促使他再堅持一試。

赴日發展前的摩頓。(美聯社)

「我意識到再這麼打下去,我離重返美國大聯盟之路會越遠,我認為我還有實力一搏,因此做出決定。」摩頓的日職生涯並非一帆風順,曾因為本壘攻防戰衝撞捕手相川亮二引起紛爭、因為外野回傳球失準和打擊低潮遭媒體撻伐,但多年來他努力融入日本文化,也打出足以入選明星賽的成績。

摩頓今年決定離隊返美,他感謝阪神球團的照顧、感謝阪神球迷,也寫了信給阪神隊友,準備今年迎向另一個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