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看職棒比賽可抵稅 未來可望成真

2016/03/13 18:08

2016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舉辦城市宣告記者會在新莊棒球場舉行,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宣布將提案修正所得稅法,主張運動門票及商品支出,可申報綜所稅特別扣除額。(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看中華職棒比賽可以抵稅,這不是夢想,日前剛當選立委的中職會長吳志揚透露,已將「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和「所得稅法第17條」等兩個案子送到立法院,一旦修正法案通過,未來民眾觀賞運動賽事相關門票和購買體育用品相關費用,每年繳所得稅可以列舉項目,最高可享15000元扣除額。

上個禮拜吳志揚向立法院提案修法,目前已排入教育文化和財政委員會議程,即將進行一讀,吳志揚說,「離修正法案還有一段時間,這不但不會讓稅收減少,反而會刺激經濟,讓總稅收正成長。」

吳志揚表示,其實不只是運動賽事,包括參觀藝文活動、美術、或購買文創商品,應該也要用類似方法鼓勵業者,而不是只有補助業者,再多的補助但沒有消費,其實都刺激不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