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建仔球速打趴年輕人 美媒:別以為是王的兒子

2016/03/16 08:3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旅美好手王建民春訓表現搶眼,最快球速飆到95英哩(約153公里),比不少皇家投手還快,不僅吸引國人注目,美媒也紛紛撰文探討。

知名數據網「Fangraphs」分析師蘇利文(Jeff Sullivan)表示,皇家與白襪之戰總計動用13名投手,王建民快速球均速排名第3快,比26歲投手韋柏(Daniel Webb)與生涯200救援的索利亞(Joakim Soria)還快,「你沒看錯,不是第二個王建民,也不是王建民的兒子,就是原本那位王建民。」

王建民向美媒透露,自己去年球速只有88-89英哩(約141-143公里),名教練渥爾佛斯(Ron Wolforth)協助之後,上升至94-95英哩(約151-153公里)。

蘇利文分析,建仔在2005-2008年均速是92.5英哩(約149公里),2009-2013年則是90.9英哩,當他拿到美聯賽揚票選第2時,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才正要拿新人王,時間已悄悄過了十年之久。他說,人們雖然遺忘了王建民,但他從未忘記過往的成功,這幾年來都還在小聯盟打拚。

然而,蘇利文認為,投手不可能回歸到十年前的狀態,因為身體沒辦法跟上,球速下滑是最大問題,王建民不再年輕,也不是20幾歲的他。即便如此,已有明顯的證據顯示,他再次找回他優質的伸卡球。

更多建仔新聞:

王建民的改變 皇家總仔注意到了!】

皇家有2個優勢 幫助王建民重返大聯盟】

王建民故事太勵志 美網友:希望他能成功】

建仔向美媒說這句話 展現台灣人的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