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建仔奮鬥過程曝光 名教讚「教過最好的學生」

2016/03/19 09:38

王建民驚奇之旅仍在延續。(資料照,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2013年短暫大聯盟之旅後,王建民未再重返最高殿堂,近年遊走各隊小聯盟,甚至到獨立聯盟打球。然而,35歲的建仔依然在探索極限,這股毅力為他打開一扇希望之窗。

由於梅德森(Ryan Madson)的成功案例,皇家隊去年休季開跑後,不停覓尋下一個梅德森。皇家高層12月到納許維爾開冬季會議,皇家助理總管法蘭西斯柯(Rene Francisco)接獲消息,王建民很健康,且正在進行全新投球課程,值得一試。

「我們沒有什麼好損失的,」法蘭西斯柯表示,「就來看看能不能找到下一個梅德森!」

2011年後就沒登上大聯盟的梅德森,去年成功復出,出賽68場投出防禦率2.13的成績,新球季跟運動家簽下3年2200萬美元的合約。(法新社)

皇家所說的投球課程,正是名教練渥爾佛斯(Ron Wolforth)的傑作,他幫建仔展開一系列檢查工作,找出問題,藉由其他測試將投球機制更穩定、更流暢,然後渥爾佛斯搬出一塊四宮格的好球帶,詢問建仔,「如果我要你丟100顆速球到這個地方,你能達成多少?」

渥爾佛斯認為,王建民最初的投球機制,讓他難將伸卡球丟往右打者的外角邊邊。此外,他不太會運用下半身傳導力量,王建民固然有發展成強力型投手的身材,但大部分職業生涯都只用一支手臂催到93英哩,鮮少用到下半身。

「他(王建民)問我,『需要改變什麼嗎?』」渥爾佛斯回憶,「我說,大部分的東西都不用,但你需要多多運用雙腿的力量。」

王建民依據渥爾佛斯開出的菜單,在休季勤奮地訓練不足之處,一月回到美國再讓渥爾佛斯檢查一次,一心想要熟練新的投球方法。

「他是個非常特別的學生。」渥爾佛斯說,「不只是好而已,他可能是我教過最好的學生之一。」

王建民展開長達3個月的特訓。(展逸提供)

王建民的勤奮不懈,同樣是皇家在冬季會議有興趣的原因之一。助理總管法蘭西斯柯表示,王建民在台灣是受到全國關注的大明星,生活充滿鎂光燈,他已經35歲了,根本不需要這樣做,「他不缺錢,在台灣也很紅,但他還在這邊。」

王建民的驚奇之旅仍在延續,沒人知道結局會如何,但他的精神早已傳遍在各個角落奮鬥的人們。「我只是覺得還沒到放棄的時刻,我還想要試試,看能不能投回去。」王建民說。

王建民的毅力是皇家對他有興趣的原因之一。(取自cbs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