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首屆「飛躍盃」反應不錯 呂文生:明年擴大舉辦

2016/03/20 17:43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為完成妻子遺願,前統一獅隊總教練呂文生在高雄舉辦「飛躍盃」賽事,他今天表示這項比賽會持續辦下去,「明年計畫擴大到台南、屏東等地,以聯賽方式進行。」

呂文生目前擔任江蘇天馬隊教練,今天率隊到台南球場和獅隊二軍打熱身賽。這是獅隊在後天二軍開幕戰前的最後熱身賽,雙方你來我往,各敲出10支以上安打,終場獅隊二軍以9:7險勝,其中鄧志偉3支安打,還包括一發兩分砲。

中國江蘇隊總教練呂文生。(記者黃志源攝)

這次返台,呂文生除了率隊和其他球隊交流,他還完成去年過世的妻子謝馥鈺遺願,3月5日已在高雄楠梓舉行首屆「飛躍盃」大專乙組棒球賽開幕儀式。比賽只在每周六、日進行,5月28日將進行冠軍戰。

「辦這個比賽真的是為了完成妻子遺願,連推她進加護病房前,她都還在唸這件事。」呂文生表示原本忙於在中國執教,實在無法分身辦比賽,但在教練郭峰恩等友人協助下,讓比賽得以順利進行。

呂文生表示因為在高雄地區,原本每年只有一次大專乙組賽事,「我們希望讓高雄地區的大專學子,讓這些喜歡棒球的學生能有一個好的比賽可以參加。」這次共有8隊參加,但呂文生表示其實還有很多球隊想報名。

因此,呂文生已決定明年「飛躍盃」將擴大舉辦,採聯賽方式進行,要讓更多球隊參加,也將拉長比賽舉辦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