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性別歧視失言 印地安泉網賽執行長掰了

2016/03/22 20:27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印地安泉(Indian Wells)網賽執行長摩爾(Raymond Moore)掰了!引咎辭職的原因很簡單,日前他因「女網是沾男網的光搭順風車」的不當言論引發軒然大波,由於觸及性別歧視的敏感紅線,賽事金主、甲骨文老闆艾里森(Larry Ellison)只能黄金切割,「摩爾辭去CEO和總監職務,我尊重他的決定,即刻生效。」

美國印地安泉網賽執行長摩爾(右)因性別歧視的不當言論引咎辭職。(歐新社)

69歲的摩爾是南非籍退役網將,如今擔任這項大賽執行長,本屆賽事期間,卻被媒體爆料批評WTA(職業女網)選手的沙豬言論,「如果我是她們,我每晚都會跪下來感謝上帝,還好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Rafa Nadal)出生在這世界上,因為他們撐起了這項運動,確實是這樣。」

儘管摩爾驚覺失言後隨即出面道歉,坦承自己「非常沒品、非常錯誤」,卻仍抵擋不了外界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聲浪,包括現任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內的許多女網名將,都怒批這種落後的觀念「令人噁心反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